Alan Tsai 的學習筆記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不思不學則“網貸” 為現任微軟最有價值專家 (MVP)、微軟認證講師 (MCT) 、Blogger、Youtuber:記錄軟體開發的點點滴滴 著重於微軟技術、C#、ASP .NET、Azure、DevOps、Docker、AI、Chatbot、Data Science

[從 Microsoft Learn 學 Azure][01] 這個系列想要介紹什麼?

[從 Microsoft Learn 學 Azure] 這個系列想要介紹什麼?.jpg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en/books-spine-colors-pastel-1099067/、https://www.freepik.com/free-photo/magnifying-glass-stock-market-graph-paper_3095564.htm

時間過得好快呀,一眨眼一年又過去了,又到了今年鐵人賽開始的時間。

在去年的時候,用了影片的方式建立了「我和 Azure 有約」系列

那個系列是從無到有的介紹一些 Azure 常會使用到的服務。

這個過程其實也蠻好玩的,從一開始音質非常不 ok,然後調整到了之後,買了麥克風等等,到最後現在音質應該比較沒問題。

那今年我其實也有考慮過是否把那個系列繼續下去,但是後來想一下,還是想說開另外一個系列(不過不太表那個系列不會繼續下去 XD),不過為什麼會想要開這個系列呢?

這篇我們來看一下,並且看看這個系列要做什麼事情。

學習這件事

現在在網路上面學知識其實是非常容易,只要知道關鍵字要找到這些內容都沒什麼問題。

不過這樣雖然單點學習很方便也很快,但是相較於其他更傳統的學習方式,例如去上課或者從書本上面來學習相比,會更碎片化或者比較沒有那麼有結構性。

在學習來說,最怕的就是不知道不知道什麼,聽起來有點拗口,不過如果我知道我不知道什麼,那其實問題都不大,因為如同上面所說,只要一搜索就找到了,但是如果我連他是什麼完全都不知道怎麼辦?

相信大家應該都有看過下圖:


從 data 到 wisdom。來源:https://twitter.com/gapingvoid

學習單點都沒有問題,但是怎麼把他們串在一起才是困難的地方。

這時候就需要系統的學習。

以我自己來說,為什麼自己以前會想要考證,就是希望至少我會知道從微軟的角度來說,認為應該要知道什麼。

那如果我沒有錢,但是我又想要系統學習 Azure 我可以怎麼辦?

這個時候 Microsoft Learn 就是一個滿好開始的地方。

什麼是 Microsoft Learn

Microsoft Learn 網址

Microsoft Learn

微軟在教育訓練/學習這個部分投入還滿多的,而且很多資源都是免費的部分。

在早幾年,大家應該都有聽過 Microsoft Virtual Academy (MVA),MVA 其實滿不錯的,並且有不同類型的資源。

不過 MVA 已經退休了,而取代他的就是 Microsoft Learn (有時候我會簡稱成為 MS Learn)。

Microsoft Learn 的資源其實也非常的好,並且有中文。所以再也沒有藉口說英文不好而沒有辦法學。

另外一個常見的藉口就是我沒有 Azure 訂閱,或者沒有信用卡不能申請試用,透過 Microsoft Learn 會有所謂的 Azure Sandbox ,完全免費,可以用來學習用途,再也沒藉口啦。

最後,如果今天想要考微軟證照,那麼透過 Microsoft Learn 學習也是一個很好的學習/複習的方式。

不過 Microsoft Learn 怎麼使用?有那些內容?怎麼用它來學習 Azure 是這個系列我想要和大家一起看看的部分。

所以這個系列會講些什麼?

相較於去年介紹的 Azure 系列是我自己想到那介紹到那邊,Microsoft Learn 的內容更加結構化,並且如果有想要往考證方向走的話,其實也很適合。

所以,我預計在這個系列會:

  1. 和大家一起看看 Microsoft Learn 這個平台
  2. 和大家一起快快樂樂 學 Azure

所謂,「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希望透過這個系列後面不管是要自我學習,或者準備 Azure 考認證都沒有太大問題。

結語

如果大家會想要跟著一起學的話,那麼其實只需要:

  1. 想學習的心
  2. 微軟帳號
  3. 網路

一切都不是問題嘍。

讓我們一起看看吧,下一篇 ([01] 這個系列想要介紹什麼?) 介紹一下 Microsoft Learn 這個平台。


如果文章對您有幫助,就請我喝杯飲料吧
街口支付QR Code
街口支付QR Code
台灣 Pay QR Code
台灣 Pay QR Code
Line Pay 一卡通 QR Code
Line Pay 一卡通 QR Code
街口支付QR Code
支付寶QR Code
街口支付QR Code
微信支付QR Cod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