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 Tsai 的學習筆記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不思不學則“網貸” 為現任微軟最有價值專家 (MVP)、微軟認證講師 (MCT) 、Blogger、Youtuber:記錄軟體開發的點點滴滴 著重於微軟技術、C#、ASP .NET、Azure、DevOps、Docker、AI、Chatbot、Data Science

[活動] 2021 .NET Conf Taiwan 記錄 - 初探 Azure Communication Service - 讓 App 也有視訊、通話、即時聊天、簡訊和電話功能

2021-12-25 Saturday

image.jpg

主題內容

這篇的目的是為了記錄準備 2021 .NET Conf Taiwan 活動準備的內容
以及提供一些後面可以參考的資料

為什麼想要做這個主題

Azure Communication Service (以下簡稱 ACS) 算是是一個比較新的服務,不過真的要說新也不算,因為微軟的 Teams 底層用的就是 ACS,所以有點像是把這個底層服務做成一個 PaaS 服務然後發佈出來讓大家可以使用。

我對於通訊這塊沒有什麼了解,所以感覺要在應用程式裡面做到有視訊、通話或者及時聊天應該沒有這麼容易,不過如果搭配 ACS 可以達到這個效果的話,那感覺會很有趣。

想象一下,當使用者說不清楚他的問題的時候,可以馬上透過 app 聯繫到客服並且可以做桌面分享,對於整個流程應該可以變成非常順暢。

所以,想說研究看看,順便和大家分享研究心得。

實際上,當我自己在研究這個過程,我也發現的確非常的好玩,雖然 demo 沒有做什麼,不過我自己是有點回到以前研究技術的哪種好玩的感覺。

Demo 當然要最後一分鐘做完才有感覺 XD,所以活動前一天還在嘗試 tune 最後的內容,還拍了一張照片做了記錄。

image.jpg

活動當天早上還在確認 demo 中

ACS 到底能夠做到什麼?

簡單來說,可以讓我們把通訊整合到應用,這個就包括了

  • Video 以及 Video Calling
  • Chat
  • Phone (目前只有英國和美國)
    • SMS
    • 接入 PSTN - 實際到自己的電話

ACS 不止提供這些服務,還有提供對應的 UI Library,所整合到 Web 應用、Windows 應用以及手機 App 都有可以用的元件。
這個可以大幅度的減少開發的成本。

由於底層的服務和 Teams 用的是一樣,所以其實可以一方用 Teams,一方用 UI Library 來進行溝通。可以想到的情景包括客服使用 Teams,然後客戶用我們提供的應用程式來達到效果。

以下這個滿好的呈現這個效果:

參考資料

投影片

參考連結

活動當天

這次活動是第一次線上+線下,所以相對而言,線下人員比較沒有那麼多。

某種程度來說,也讓一般的接待工作量沒那麼大,所以滿多都是在聊天 XD。

而且這次很多零時補給品:

image.jpg

滿滿補給品

和去年一樣,抽獎程式當場寫:

image.jpg

這次操盤手是 koko dada

這次主題早上就結束,沒什麼時間可以在 tune 簡報 XD

image.jpg

和活動看板大合照

image.jpg

忘記拍一張有學員的,只有做綵排準備的照片

image.jpg

不免俗,慶功宴大合照

結語

ACS 準備找回了久遠的玩 Code 的感覺。

雖然準備卡了滿多地方,以及最後做出來感覺好像沒做什麼 (SDK 都包好了)XD,不過弄出來就是成功啦。

也算圓滿落幕啦。

期待下次和大家分享其他內容


如果文章對您有幫助,就請我喝杯飲料吧
街口支付QR Code
街口支付QR Code
台灣 Pay QR Code
台灣 Pay QR Code
Line Pay 一卡通 QR Code
Line Pay 一卡通 QR Code
街口支付QR Code
支付寶QR Code
街口支付QR Code
微信支付QR Code
2021-12-25 Saturday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