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 Tsai 的學習筆記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不思不學則“網貸” 為現任微軟最有價值專家 (MVP)、微軟認證講師 (MCT) 、Blogger、Youtuber:記錄軟體開發的點點滴滴 著重於微軟技術、C#、ASP .NET、Azure、DevOps、Docker、AI、Chatbot、Data Science

[01] 開篇 | [挑選適合的 Azure 服務]

挑選適合的 Azure 服務01 開篇.jpg

開篇

Azure 服務這麼多,到底什麼情況下可以挑選什麼,是這個系列想要介紹的內容。

舉例來說,今天我有運算相關需求,到底什麼時候要用 VM 什麼時候要用 App Service,或者什麼時候應該要用 Container Instance。

這些問題應該是要結合當下的情景,然後再來作出挑選。

那這些情景應該用什麼條件做判斷?

這個系列的內容有什麼

依照 Wikipedia 的描述,Azure 有 超過 600 個 Servicehttps://en.wikipedia.org/wiki/Microsoft_Azure),那這麼多 Service 的情況下,什麼時候要用什麼就是一個比較大的問題。

image.png

部分 Azure 服務。至於有沒有 600 個沒有數過

我們需要會做的就是依照情景挑選適合的 Service 就好。

會針對以下幾個不同地方做一些深入的思考,其中包含像是:

  • 運算(Compute)
  • 存儲(Storage)
  • 負載均衡 (Load Balancer)
  • 網路 (Network)

針對這些部分會在做一些描述,建立這些服務的時候應該注意到的地方。

結語

這個系列的目的是希望能夠提供一個簡單的指南,讓不了解 Azure,或者剛接觸 Azure 的人能夠快速上手有提供什麼服務,並且適合什麼樣的情況。


如果文章對您有幫助,就請我喝杯飲料吧
街口支付QR Code
街口支付QR Code
台灣 Pay QR Code
台灣 Pay QR Code
Line Pay 一卡通 QR Code
Line Pay 一卡通 QR Code
街口支付QR Code
支付寶QR Code
街口支付QR Code
微信支付QR Cod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