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 Tsai 的學習筆記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不思不學則“網貸” 為現任微軟最有價值專家 (MVP)、微軟認證講師 (MCT) 、Blogger、Youtuber:記錄軟體開發的點點滴滴 著重於微軟技術、C#、ASP .NET、Azure、DevOps、Docker、AI、Chatbot、Data Science

[從 Microsoft Learn 學 Azure][07] 搞懂基本管理結構 - Subscription、Resource Group 以及 Region

[從 Microsoft Learn 學 Azure][07] 搞懂基本管理結構 - Subscription、Resource Group 以及 Region.jpg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en/books-spine-colors-pastel-1099067/、https://www.freepik.com/free-photo/magnifying-glass-stock-market-graph-paper_3095564.htm

在上一篇 ([從 MS Learn 學 Azure][06] 應用第一個 Module 學習到的內容 - Discuss Azure fundamental concepts) 把第一個 Module 的內容在次應用了一下,以 Case Study 情境列出了雲端運算 (cloud computing) 裡面的特色以及優劣之後。

在這篇將會看看更靠近 Azure 入門時候會遇到的問題。

什麼是 Subscription、Management Group、Resource、Resource Group、Region 以及 Region Pair。

Module 重點

使用任何雲端服務之前,一定會想要知道,那我的服務是怎麼算錢的。

所以,一開始先介紹整個組成 - Resource -> Resource Group -> Subscription。

一個 Azure Account 可以掛多個 Subscription,可以使用 Subscription 用來區隔不同環境(例如正式和測試),或者可以用作於控制權限。

如果 Subscription 太多不好管理,可以透過 Management Group,依照組織結構下去管理。

Resource 是 Azure 任何服務,可以把相關的放在同一個邏輯層叫做 Resource Group - 每一個 Resource 只會在一個 Resource Group。

有了 Resource Group 可以用來管控權限,看花多少錢,以及可以快速砍掉資源。

最後就提到了 Azure Region。

結語

了解了整個基本概念之後,在下篇 ([08] 透過 Azure Sandbox 建立第一個 Azure 服務 - WordPress 網站) 就要來實際建立一個服務。

這次會透過 Sandbox 建立一個 Web App,裡面裝好了 WordPress。


如果文章對您有幫助,就請我喝杯飲料吧
街口支付QR Code
街口支付QR Code
台灣 Pay QR Code
台灣 Pay QR Code
Line Pay 一卡通 QR Code
Line Pay 一卡通 QR Code
街口支付QR Code
支付寶QR Code
街口支付QR Code
微信支付QR Cod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