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 Tsai 的學習筆記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不思不學則“網貸” 為現任微軟最有價值專家 (MVP)、微軟認證講師 (MCT) 、Blogger、Youtuber:記錄軟體開發的點點滴滴 著重於微軟技術、C#、ASP .NET、Azure、DevOps、Docker、AI、Chatbot、Data Science

[從 Microsoft Learn 學 Azure][04] 第一個 Module 上篇 Introduction to Azure Fundamentals - 了解 Cloud Computing 基本概念

[從 Microsoft Learn 學 Azure][04] 第一個 Module 上篇 Introduction to Azure Fundamentals.jpg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en/books-spine-colors-pastel-1099067/、https://www.freepik.com/free-photo/magnifying-glass-stock-market-graph-paper_3095564.htm

在上一篇 ([從 Microsoft Learn 學 Azure][03] Microsoft Learn 登入帳號有什麼好處?) 介紹完了 profile 設定之後,基本上對於 Microsoft Learn 的整個系統操作就沒什麼問題了。

那接下來就是開始透過 Microsoft Learn 開始學習。

先從最基本的開始介紹起 - Introduction to Azure Fundamentals

Introduction to Azure Fundamentals

這個 Module 主要目的是兩個:

  1. 了解基本 Cloud Computing (雲端) 的概念 - 為什麼可能想要上雲、有什麼特色、幾種模式 (IaaS,PaaS 以及 SaaS)以及 部署模式 (public, priave 以及 hybrid)
  2. 了解 Azure 基本服務 - 對於決定要用什麼服務有點基本概念

在這個 part,會先針對一段的部分進行介紹。

對於沒有任何雲端概念的人來說,要先清楚這些詞(像是 IaaS、PaaS 以及 SaaS)代表什麼意思,以及為什麼會想要上雲。

對於這些有概念之後,可以再來思考那上雲這些是否有足夠的吸引力。

接下來的導讀將會用英文版本的內容,這個是避免翻譯上面有不清楚的詞,但是可以透過上面的鏈接直接開啟中文版本的 Module 內容。

結語

希望透過這篇內容對於 Cloud Computing(雲端)的基本概念非常清楚了,以後別人在說雲可以馬上懂對方在說什麼。

下篇將會看看 Azure 服務有那些的部分。


如果文章對您有幫助,就請我喝杯飲料吧
街口支付QR Code
街口支付QR Code
台灣 Pay QR Code
台灣 Pay QR Code
Line Pay 一卡通 QR Code
Line Pay 一卡通 QR Code
街口支付QR Code
支付寶QR Code
街口支付QR Code
微信支付QR Cod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