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 Tsai 的學習筆記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不思不學則“網貸” 為現任微軟最有價值專家 (MVP)、微軟認證講師 (MCT) 、Blogger、Youtuber:記錄軟體開發的點點滴滴 著重於微軟技術、C#、ASP .NET、Azure、DevOps、Docker、AI、Chatbot、Data Science

[活動]Insider Dev Tour 2019 Taipei - 幕後花絮

2019-06-29 Saturday
01.jpg
Insider DevTour 2019 Taipei

不知不覺一個禮拜就過去了,還記得上個禮拜 (06/22) 的時候是今年Insider Dev Tour在台北的場次。

很榮幸,這一次除了作爲講師有上臺25分鐘介紹.NET Core 3在桌面應用程式(Desktop Applicaton)帶來的一些好處之外,也是現場的工作人員。相信有參加的人應該都還記得幫各位發吊牌的就是我啦。

言歸正傳,這一篇主要想總結一下那天的情況 - 由於大部分時間都是工作人員,因此應該沒有太多技術的部分 算是為這一次活動做個記錄,並且留下一些參考資料給有興趣的朋友去嘗試。

準備工作

活動基本資訊

  1. 日期時間:2019/06/22 09:00~17:00
  2. 地點:北科大
  3. 活動鏈接:https://developer.microsoft.com/en-us/windows/campaigns/tw-taipei

這一次活動09:00點開始,但是作爲工作人員肯定要提早到達,因此作爲工作人員實際的集合時間是 07:20 在北科大門口。

首先安裝好5個展示標志,讓各位大大們知道場地在那邊:


展示標志

搬桌子,準備好各位大大們的早餐 - 麥當勞 豬/鷄漢堡 + 紅茶/可樂:

03.jpg
準備好早餐

接下來就排好大家最喜歡的貼紙,然後請兩位大大幫忙,開始安排各位學員們可以報到 (這時候小弟我協助把吊牌給各位學員):


兩位辛苦的大大

忙了一段時間,keynote都開始了工作人員才開始吃早餐

05.jpeg
忙完早上報到之後才開始吃早餐

轉一下畫面來看看Keynote期間後臺在做什麽?

Keynote以及早上的場次

keynote講什麽其實都在忙沒聽到Orz,不過到是協助了另外一件好玩的事情。

大家還記得去年的Insider DevTour是由Duran大大cosplay的香蕉嗎?今年則是由於Graph API(今年重點)和Giraffe發音很相似,因此由西雅圖來的Justin扮演的長頸鹿。

其實穿那件衣服沒那麽方便,需要有個人幫忙拉鏈,然後啟動後面有個充氣機來充氣 - 還蠻好玩的


幫忙試穿的時候拍照

然後介紹到Graph的時候,長頸鹿就上場啦 - 這年頭不止code要寫得好,還要能夠cosplay才行 - 估計這是這場大家拍照最多的時候XD

07.jpg
長頸鹿上場啦

Keynote結束之後,分別是:

  1. 傳説中的美少女工程師 Fion 介紹 Graph API
  2. Dino 大大介紹Teams
  3. Poy大大介紹Edge

兩位大神想必各位都認識就不放照片(其實是因爲去準備午餐去了),用美少女工程師結束早上的内容。

09.JPG
認真的時候講什麽都帥氣 - 連相機都閃到照不出投影片内容了XD

午餐時間到了

忙碌了一個早上,重點就是午餐要吃什麽!!!!!

這一次主辦單位准了56份Pizza,其中有6份屬於素食。

東西多到Pizza Hut的人出動三輛機車,載了兩趟才都送到,我們也出動了大概5~6個工作人員兩趟才都拿下來,搬好桌子準備好食物。

10.jpg
全部排開是不是很氣派呀

不過這邊告訴大家兩個恐怖的事情:

  1. 有一個素食Pizza不見了 - 本來我還數過總共6個,但是後來實際拆封變成了5個 - 消失的一個不知道跑到那邊去了 - 恐怖
  2. 貌似有會議蟑螂 - 午餐時間直接拿走了一整瓶飲料以及pizza

是不是也好奇工作人員吃什麽?

幫忙完排Pizza之後,就去享用我的午餐,海南鷄飯以及貌似甘蔗汁的飲料:

11.jpg
工作人員的午餐海南鷄飯

吃完午餐有一個中午的小活動。

下午場次

吃完了午餐之後就是下午的場次了,分別爲:

  1. 保哥介紹Command Line以及WSL
  2. 傳説中的程式哲學家Jason介紹NodeJs
  3. Chris大大介紹PWA

保哥的場次我還滿有興趣,尤其是貌似Docker Windows跑Linux Container可以用WSL2,但是這個時候正在和工作人員整理中午的垃圾。

程式哲學家Jason大家應該不認識,要讓大家瞭解一下:

12.jpg
Jason大大

Chris想必大家也都認識 - 這場小弟去準備我的場次所以沒有聽到。

在進入我的場次之前,要進入另外一個重要的環節,那就是下午茶時間到啦!!!!

下午茶

一整排的好吃下午茶等著大家

13.jpg
下午茶時間

這個時候我已經躲起來去做最後一次demo測試 - 不過還滿驚嚇,因爲一開始做不成功,後來才可以。

下下午場次

到要結束前的最後一節了,在這一節分別爲:

  1. 小弟我介紹.NET Core開發Desktop Application
  2. RD 郭董大大介紹用.NET CORE開發Web Application
  3. R Ladies的Kristen介紹Machine Learning

還滿特別,在當天我才注意到,其中一位從西雅圖來的講師,Alex其實就是主要準備以及負責我講的這一段的主要負責人。

有點班門弄斧的感覺,還好講完沒有Delay並且Alex還來和我説講的很好,總算沒有丟臉XD。

小弟我講的簡報可以在後面看到,如果有興趣要嘗試的人可以試試看

14.jpg
又在置入性行銷XD

後面兩位大大講完了,今天整個活動就圓滿結束啦。 (兩位大大大家應該都認識,就不在多言了)

後面散場就是請大家填寫問卷,換今天的禮物,帽子。

結語

到這邊活動就結束了,剩下就是收拾好會議室,然後就是去慶功宴為這次做個完美的ending。

這一次非常感謝主辦單位的邀請,並且要感謝幕後的辛苦工作人員,如果沒有他們今天活動不會成功。

最後一張是慶功宴的照片。

15.jpg
慶功宴

參考資料

還蠻多學員在問關於投影片的部分,這邊我會放我所知道的,更完整可能要等主辦單位 - 可以持續關注我這篇(有updae我會更新),以及我的粉絲頁。

Alan Tsai - Future proof your desktop apps with .net core
Poy - 使用最新 Edge 瀏覽器來進行開發​

如果文章對您有幫助,就請我喝杯飲料吧
街口支付QR Code
街口支付QR Code
台灣 Pay QR Code
台灣 Pay QR Code
Line Pay 一卡通 QR Code
Line Pay 一卡通 QR Code
街口支付QR Code
支付寶QR Code
街口支付QR Code
微信支付QR Code
2019-06-29 Saturday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