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 Tsai 的學習筆記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不思不學則“網貸” 為現任微軟最有價值專家 (MVP)、微軟認證講師 (MCT) 、Blogger、Youtuber:記錄軟體開發的點點滴滴 著重於微軟技術、C#、ASP .NET、Azure、DevOps、Docker、AI、Chatbot、Data Science

[faq]爲什麽Postman打不到網站?明明用瀏覽器打就可以

2019-06-13 Thursday
[faq]爲什麽Postman打不到網站?明明用瀏覽器打就可以.jpg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en/despair-alone-being-alone-archetype-513528/

相信Postman應該是所有寫Web都會裝的工具之一,畢竟能夠把api儲存成爲collection,可以用環境便是,並且能夠分享給他人使用太方便了。

不過,之前遇到一個問題,明明網站已經起來了,然後瀏覽器打那個網址可以取得東西,但是爲什麽用postman卻不行呢?

這篇來看一下怎麽解決。

問題描述

首先解決問題之前,先來看看怎麽重現這個問題。

假設我直接開一個Asp .NET Web Api的專案,然後把他run起來。

這個時候,可以看到用chrome有得到資料,但是用postman卻沒有,這是爲什麽呢?

Postman_2019-06-13_22-26-10.png
chrome瀏覽得到資料,但是postman卻不行

解決方法

其實這個問題,Postman已經有給提示,但是又有多少人容易忽略呢?至少我一開始就是忽略了他的描述:

Postman_2019-06-13_22-26-35.png
postman説明可能的原因

原來是因爲當IIS啟動的時候,https所使用的ssl是一個self signed的憑證,而postman預設會阻擋不允許self signed的網站能夠被呼叫。

找到問題點,就好解決了,不過設定是在那邊呢?

首先,從左上角的Menu找到:File -> Settings

Postman_2019-06-13_22-28-37.png
Settings的地方

在跳出來的popup就會看到:SSL Verification Certification,把他勾掉就好(如圖)

Postman_2019-06-13_22-30-05.png
設定不要阻擋

設定好了之後,在用postman打一次,就看到結果啦:

Postman_2019-06-13_22-30-51.png
得到正確結果

結語

這篇告訴我們,要認真看所有的訊息。資訊都在那邊,只要細心一點就不用一直抓頭髮。

不過爲什麽Postman預設要擋也滿奇怪,或許是資安考量吧。


如果文章對您有幫助,就請我喝杯飲料吧
街口支付QR Code
街口支付QR Code
台灣 Pay QR Code
台灣 Pay QR Code
Line Pay 一卡通 QR Code
Line Pay 一卡通 QR Code
街口支付QR Code
支付寶QR Code
街口支付QR Code
微信支付QR Code
2019-06-13 Thursday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