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 Tsai 的學習筆記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不思不學則“網貸” 為現任微軟最有價值專家 (MVP)、微軟認證講師 (MCT) 、Blogger、Youtuber:記錄軟體開發的點點滴滴 著重於微軟技術、C#、ASP .NET、Azure、DevOps、Docker、AI、Chatbot、Data Science

[faq]Windows安裝 git 2.19.1 之後做git clone/pull/push出現NullReferenceException錯誤的問題解決方式

2018-11-08 Thursday
[faq]Windows安裝 git之後做git push出現NullReferenceException錯誤的問題解決方式.jpg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en/despair-alone-being-alone-archetype-513528/

最近在一臺乾净的電腦裡面重新安裝了開發環境,git作爲版控工具肯定是首選要裝的工具之一。

環境准備好了之後,當然就是要clone專案下來開始開發,可是竟然出現了fatal: NulIReferenceException encountered. Object reference not set to an instance of an object.

太詭異了吧,用了git這麽多年還沒有遇到過這種問題,到底要怎麽處理呢?

問題描述

裝完了git之後,直接下git clone(或者任何會和遠端repo做驗證的指令),出現fatal: NulIReferenceException encountered. Object reference not set to an instance of an object.


錯誤信息截圖

解決方式 - TL;DR

兩個方式(2則1即可):

  1. 把git降板 - 解除安裝git,然後在安裝Git for Windows 2.19.0(傳送門
  2. 把git credential managers安裝1.18.1版本以上(傳送門) - 下載下來直接安裝即可

只要透過上面的兩個方式選擇一個就可以解決:


帳號密碼詢問的畫面就出來了

如果對於爲什麽發生有興趣可以繼續往下看。

爲什麽會壞掉?

從上面提到的兩個解決方式應該多多少少能夠猜到問題在那邊,沒錯就是git credential manager for windows這個工具的問題。

git for windows 2.19.1 所包含的credential manager版本有問題 - 這個問題導致了需要驗證帳號密碼的時候會出現Null Reference Exception

瞭解這個之後兩個解決方法就不難理解,1個是透過降git的版本 - 那個版本的credential manager是沒有問題。

另外一個解決方式就是透過升級credentials manager - 在 1.18.1版本以上這個問題就解決掉了。

結語

這篇提供的是git 2.19.1安裝之後和遠端repo驗證的時候出現Null reference Exception的處理方式。

從另外一個角度也告訴我們,沒事別亂升級軟體,就算要升級也要瞭解一下到底升級了什麽,并且要有個概念這個軟體有包含什麽工具。因爲,很有可能壞掉的是軟體包含的其他工具而不是軟體本身。


如果文章對您有幫助,就請我喝杯飲料吧
街口支付QR Code
街口支付QR Code
台灣 Pay QR Code
台灣 Pay QR Code
Line Pay 一卡通 QR Code
Line Pay 一卡通 QR Code
街口支付QR Code
支付寶QR Code
街口支付QR Code
微信支付QR Code
2018-11-08 Thursday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