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 Tsai 的學習筆記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不思不學則“網貸” 為現任微軟最有價值專家 (MVP)、微軟認證講師 (MCT) 、Blogger、Youtuber:記錄軟體開發的點點滴滴 著重於微軟技術、C#、ASP .NET、Azure、DevOps、Docker、AI、Chatbot、Data Science

[VSTS]如何調整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的區域(Region)

image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en/key-tag-security-label-symbol-2114047/

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 (VSTS) 可以簡單理解成為雲端版的Team Foundation Server (TFS),而且微軟很佛心的讓5人以下團隊免費使用。

在建立VSTS的時候,有個選項是VSTS的資料要放在哪個區域(Region)。早期的時候,只有在美國,現在的話在東亞(East Asia)也有辦法建立了。

不過如果是早期建立在美國的VSTS是否能夠移動到East Asia呢?這篇將會介紹如何透過寫VSTS的support ticket來達到這個轉換。

檢查目前的VSTS所在Region

在移動之前,要先檢查一下目前自己帳號的所在Region。檢查方式很簡單,直接進入到VSTS的設定即可,也可以透過下面的網址直接進入到正確的位置(注意要把{你的VSTS帳號}改成你的帳號):

https://{你的VSTS帳號}.visualstudio.com/_admin/_home/settings

在上面的部分會看到你的Region,譬如我的之前是North Central US:

1   
檢查目前的region

透過VSTS support來改Region

要改VSTS的region只能透過寫support給微軟的人,整個流程大概如下:

  1. 建立一個support ticket
  2. 回答相關email

建立一個support ticket

首先,先到https://www.visualstudio.com/team-services/support/#vsts-support然後選擇:

  1. Technical Report
  2. Basic Support
image   
選擇Basic Support

在選擇問題類型裡面:

  1. Configuring Team Services
  2. Changing Account Region
image   
選擇要調整account region

要填入一些聯絡資訊,如果已經有登入微軟帳號,那麼會自動帶入一些資訊。

要注意,email和電話都是聯絡的到,因為之後微軟的support會用這些資訊來聯絡。
image   
填入聯絡的到的資訊

有幾個資訊要輸入:

  1. 第一個輸入的是標題,我輸入的是:Would like to change the account region
  2. 第二個輸入的是你的VSTS網址:這邊注意一下,只輸入1個VSTS帳號
  3. 第三個輸入的是詳細描述:記得要提到想要換到那個region。我這邊輸入的是:I am the owner of the above 5 account I would like to change the region to East Asia Thank you
image   
輸入相關問題資訊
這邊注意一下,我手邊有5個帳號,本來想說一起處理,但是一張單只能處理一個帳號,所以假設有5個帳號,要建立5個獨立的單

回答相關email

稍等一段時間之後,會有一封mail寄送到當初聯絡資訊所填的email,會請你確認5個事情:

  1. 本來VSTS的原始Region - 他的問題裡面有把答案寫在裡面,以我的例子是:NCUS
  2. 要轉換過去的Region - 他的問題裡面有把答案寫在裡面,以我的例子是:East Asia
  3. 要告訴他什麼時候可以轉移,轉移期間無法連到你的帳號,而轉移時間差不多要~5個小時,因此要告訴他用UTC的時間什麼時候可以。例如:Anytime on Weekends(週末任意時間)
  4. 說明當初為什麼沒有選East Asia作為region,以我的例子是:East Asia was not available by the time I sign up.
  5. 最後問到有沒有用到hosted xaml build controller - 直接就是NO
這封email也有提到,有些資料是移轉不過去的,這些資料比較偏meta類型,例如帳號的profile資訊。

之後就會開始轉移,轉移完成之後會有一封請你確認是否有問題,沒有的話就完成了。

結語

修改VSTS的region其實沒有很困難,只是整個流程並沒有非常明確,希望透過這篇能夠讓希望換VSTS region的人了解整個流程。

至於換到East Asia差異有沒有很大,個人覺得速度好像有比較快,但是也有可能是心理作用。到底要不要換就看個人了。


如果文章對您有幫助,就請我喝杯飲料吧
街口支付QR Code
街口支付QR Code
台灣 Pay QR Code
台灣 Pay QR Code
Line Pay 一卡通 QR Code
Line Pay 一卡通 QR Code
街口支付QR Code
支付寶QR Code
街口支付QR Code
微信支付QR Cod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