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Page 2)

2023



為什麼我的 Azure Windows Virtual Machine (虛擬機器) 連線不到?故障排除指南指南 | FAQ

對於任何第一次上手任何雲端服務的時候,第一件事估計都是建立出 Virtual Machine (虛擬機器),算是雲端的 Hello World 吧。

這個時候,如果遇到無法連線(這邊的連線指的是透過 Remote Desktop Protocol)進去估計會很沮喪,導致撞墻不想繼續下去。

到底為什麼連不到

到底為什麼連不到

我這篇想要先介紹一下,如果遇到這件事,可以從什麼角度去嘗試排除問題。

這邊主要是會以 Azure 的 Windows VM,不過基本概念在任何雲端平台都是一樣的概念。


怎麼在 Azure DevOps Test Plan 刪除 Test Result - 了解如何用 API 溝通 | FAQ

Azure DevOps 是一個微軟提供的 End to End 的軟體開發工具。從需求管理到最後面的 Test 或者 Artifact 管理涵蓋了這個軟體開發的生命週期。

我曾經有幾個影片介紹過 Azure DevOps 裡面和 Test 有關的功能:

前陣子有人問我,如果需要刪掉 Test Plan 裡面的 Test Result 可以怎麼做到這件事?

去查了一下,微軟沒有開放操作界面做這件事,不過有提供 API。所以是可以達成。

雖然說這篇主要是針對 Azure DevOps Test Result 進行操作,但是一樣的概念可以用作於想透過 API 來管理 Azure DevOps 但是不知道怎麼做(例如自動化抓資料來產生績效報表),那這篇也可以節省你一些研究時間。


使用 Azure VM Comparison 來找出類似規格的 VM

上一篇 我們看了如何從需求的角度來找出適合的 VM 規格

不過假設今天是要反過來呢?

也就是假設已經有用了某個規格,想要知道有沒有更好的規格那怎麼辦呢?

今天介紹的 Azure VM Comparision 就是要解決這個問題

來看看怎麼使用


2022




怎麼可以避免資源被誤刪?所有 Production 環境都應該要上 Resource Lock

當真的開始要在正式環境管理 Azure 資源的時候,就會開始遇到一些管理上面的問題

舉例來說,不應該給權限的就不應該要給。譬如說假設某些人員不應該有刪除的權限,那麼就不應該給他

但是假設今天是他本來就應該有權限,但是不小心誤刪怎麼辦?

或者說把 Production 機器誤以為 QA 環境結果把機器給關機了怎麼辦?

這個時候就不是設定權限給太大的問題

這時候就應該要好好利用 Resource Lock

這篇,來看一下 Resource Lock 是什麼以及該怎麼用


Cloud Native App 是什麼? | AZ-204 在考什麼

01 Cloud Native Application 是什麼?AZ-204 在考什麼

Cloud Native App 是什麼,AZ-204 在考什麼

以前有考過微軟和開發相關證照的人一定會對於像是 70-483 或者 70-486 這種代碼有印象(如果沒看過很好,表示還年輕 XD),那種證照比較專注於實際怎麼開發,但是大家會發現那些現在都 retire 掉了。

而微軟目前和開發比較沾上邊的就只有 AZ-204:Developing Solutions for Microsoft Azure。

而 AZ-204 最主要的講的就是怎麼做出 Cloud Native App。

當大家在搜尋和雲端開發相關知識的時候,相信也常常會看到 Cloud Native Application 或者雲原生應用這個名詞。

這個到底指的是什麼?什麼 Application 才算是 Cloud Native App?

這篇我們來簡單看一下這個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