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 Tsai 的學習筆記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不思不學則“網貸” 為現任微軟最有價值專家 (MVP)、微軟認證講師 (MCT) 、Blogger、Youtuber:記錄軟體開發的點點滴滴 著重於微軟技術、C#、ASP .NET、Azure、DevOps、Docker、AI、Chatbot、Data Science

沒想到還有第二本翻譯書:ASP.NET Core 工程師不可不知的 10 大安全性漏洞與防駭方法 (ASP.NET Core 5 Secure Coding Cookbook) | 書評

image

實體書收到啦

自從人生的第一本翻譯書弄完之後,我本來想說應該不可能有第二本了。

沒想到,編輯問我說剛好有一本和 ASP.NET Core 以及資安有關的書,看我有沒有興趣。

然後又是一個半年過去,才翻譯完。

作為人生的第二本翻譯書,就要來和大家介紹一下,它是一本什麼內容的書,以及什麼人適合。

看全文>>



人生的第一本翻譯書:領域驅動設計與 .NET Core:應用 DDD 原則,探索軟體核心複雜度 (Hands-On Domain-Driven Design with .NET Core) | 書評

IMG_20210913_203700.jpg
原文和翻譯文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其實我中文沒有太好,看我的文章最想做的應該是幫我改錯別字 XD。

不過雖然如此,我還是很喜歡幫忙翻譯。從當初 Visual Studio Code 的首批翻譯人員(滿有趣的是,那時候負責翻譯的人來台灣,和社群朋友聊到,才有人知道我有在做這件事,對方還因此邀請我 MVP Global Summit 可以去吃飯,但是我那時候根本不是微軟 MVP;他預設了是微軟 MVP 才會做這件事),到幫一些 Open Source 軟體提供中文化。

這次有機會翻譯書也是有大大在社群詢問有沒有人有興趣。說實話,當初我根本沒想過我會上,只是想說試試看,也是看看翻譯書有什麼不同,沒想到就上了。

上了只好認真做。我非常怕翻譯不好,不過盡了最大努力,也感謝編輯大大的協助,終於問世啦。現在也可以稱呼我為「譯者」啦 XD。

這篇主要不是在講關於成為譯者(或許未來有機會分享),這篇主要還是和大家介紹一下這本書。

看全文>>


[04] Load Balancer (負載平衡) 相關服務 | [挑選適合的 Azure 服務]

azure-load-balancer-chose.jpg

Load Balancer 相關服務

上雲的其中一個好處是能夠善用它的彈性 (elasticity),也就是當流量變大的時候,要做 scale out 的時候可以很容易做到。

還有另外一個優點是可以善用跨 region 的好處,讓服務可以部署到不同 region,靠近使用著所在的位置,以及提供 High Availability (HA,高可用)

不管是為了 scale,還是速度或者是 HA,這時候 Load Balancer (負載平衡) 就變得很重要。

那挑選什麼 Load Balancer 也變得很重要,這篇來看一下相關可以使用的服務。

看全文>>



[02] 查找 Azure 服務資訊的網站 - 包含客戶案例、學習資源以及架構圖等 | [挑選適合的 Azure 服務]

02 查找 Azure 服務資訊的網站 - 包含客戶案例、學習資源以及架構圖等.jpg

查找 Azure 服務資訊的網站

有時候自己已經聽過或者知道某個服務,但是想要找一些參考資料做學習或者看相關的架構文件,有時候沒有那麼容易可以找到。

在這篇將會介紹一個網站叫做:Azure Charts,這個網站可以讓我以服務的角度快速找到相關資訊。

來看看能夠做到什麼。

看全文>>


[01] 開篇 | [挑選適合的 Azure 服務]

挑選適合的 Azure 服務01 開篇.jpg

開篇

Azure 服務這麼多,到底什麼情況下可以挑選什麼,是這個系列想要介紹的內容。

舉例來說,今天我有運算相關需求,到底什麼時候要用 VM 什麼時候要用 App Service,或者什麼時候應該要用 Container Instance。

這些問題應該是要結合當下的情景,然後再來作出挑選。

那這些情景應該用什麼條件做判斷?

看全文>>